Skip links

斯巴達英文是什麼?菲律賓獨有的斯巴達語言學校

近年菲律賓語言學校引發熱潮,想到菲律賓學英文,上網搜尋了一下學校卻發現有好多不同的類型?!什麼是斯巴達、半斯巴達,自律型又是什麼?是不是有點複雜!沒關係,今天領航顧問將從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類型和所在城市,帶大家了解究竟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第一步:選擇適合學習的類型

大家都知道錢要花在刀口上!都已經到國外就讀語言學校,當然力求英文迅速進步,但菲律賓語言學校有三種不同類型:斯巴達、半斯巴達、自律型,依據個人的差異,會有截然不同的效果,因此,了解自己的個性和學習英文的目的,才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類型,快來看看該怎麼選擇菲律賓語言學校,別白花錢又浪費光陰!

菲律賓語言學校類型

  1. 斯巴達型語言學校:
    斯巴達民族向來以鐵的紀律聞名,顧名思義,斯巴達式語言學校嚴格要求每一位學生高密度、強度的學習英文,通常斯巴達英文的學生會在6:30起床上課,一路念書到20:00,狠一點還會加上晚自習,一天會與英文為伍10~12個小時,嚴格要求出席律,翹課超過一定額度,將會給予退學不退費的懲處,除此之外,還有大量作業,並強制每日單字小考、周考、月考。如此鞭策下,可能連夢話都是講英文,英語程度想不進步都難!斯巴達語言學校的念書風氣都很優良,大家都是為了獲取英文最大的進步而來,不僅學校制度會督促學生,各國學生間更會相互砥礪,以英語討論課業,除了能交流知識還可訓練口說及聽力。適合對象:對自己的自制力沒有自信、不擅長安排時間、抗壓性高、想要英語能力在短時間獲得極大提升的學生。
  2. 自律型語言學校:
    自律型語言學校相對斯巴達型語言學校管寬鬆許多,通常一天只會上6-8小時的課程,不會強制每天考試,下課後的時間自行安排,可以留在校內自習,或外出吃吃飯、逛逛街,一邊玩耍一邊念書,整體較輕鬆。適合對象:想要在輕鬆環境下接觸英文、想體會國外生活文化、不喜歡軍事化管教、自制力佳的學生。
  3. 半斯巴達型語言學校:
    介於斯巴達型語言學校和自律型語言學校之間,同樣有不少考試和作業、嚴格禁止翹課,但學生可以依自己的情況選擇要不要上晚上的課程。平日通常不會讓學生外出,若可外出也會設立門檻(考試分數達標)和門禁,假日則可以出校門觀光旅行,追求念書和遊玩的平衡。適合對象:想要學習和玩樂並重、自制力和抗壓性都在中間程度的學生。

斯巴達型、自律型、半斯巴達型語言學校比較

學習型態 斯巴達型 自律型 半斯巴達型
理念 1.有限的時間內全心投入英文

2.將CP值拉到最大

1.度假兼學習

2.自主型學習環境

想念書又需要個人自由
上課節數 8~14 節 4~6 節 6~8 節
外出 平日不可外出,強制晚自習 平日晚上可以外出 平日晚上條件式外出
自習 強迫 不強迫 可強迫也可不強迫
考試 入學測驗、每日單字測驗、週考、畢業考 入學測驗週考、畢業考 入學測驗、每日單字測驗、週考、畢業考
適合學員 1.短時間想考取證照

2.需要被約束、管理

3.抗壓性高並維持高出席率

1.能夠自我約束

2.邊玩邊學習,慢慢接觸英文

1.想要有學習效果但不想被約束太多

2.稍微被動還是需要一些管教

課表範例:

以FELLA為例:FELLA有兩個校區,提供斯巴達、半斯巴達、自律型三種教學方式,通常斯巴達式週一到週五都會強制參加晚自習和單字小考。半斯巴達式則是一、二、四強制參加晚自習和小考,三、五晚上可看學生意願決定是否外出!其他一般自律型學校則是上課到晚餐前(約6點),沒課的時間想離開學校都可以!

第二步:選擇城市

菲律賓遊學首推三大城市:宿霧、碧瑤、克拉克。

了解適合自己的學習型態後,接著需要知道各個城市的特色,思考想去哪座城市,再從中選擇適合的學校!

  • 宿霧:語言學校集中區,菲律賓第二大城,也是知名觀光勝地,有美麗的海灘和歷史悠久的建築。在宿霧語言學校就讀,學習、娛樂密集度都很高,適合想度假、唸書並重的人。
  • 碧瑤:菲律賓教學中心,有八所高等教育學校,其中兩所為菲律賓前十大學校!山上城市,斯巴達式型態發源地,海拔1600公尺,年均溫12~24度,天氣清涼。斯巴達學習的發源地,適合想完全靜下心認真學習的人。
  • 克拉克:前美軍基地,外號小美國,為許多外籍英語教師進駐的城市,當地風俗民情有別於傳統的菲律賓風情,為想體驗外國風情的首選城市。適合念書之餘也想放鬆或是對外籍老師有一定需求的學生。

第三步:選擇學校

學校百百家,領航顧問這邊就來跟大家推薦幾所學校吧!

一、斯巴達型語言學校

Fella 二校區 (宿霧)

宿霧師資有名、流動率穩定的語言學校,校風嚴謹,是有名的斯巴達型語言學校,學校同時設有專屬Fella學生的雅思考場,可選擇斯巴達或半斯巴達英文課程;度假村風格的校園氛圍,設置泳池和健身房等設 施,每月更會安排觀光遊覽,讓學生在努力念書之餘,同時可以享受菲律賓的陽光風情。

SMEAG Capital(宿霧)

菲律賓規模最大的考試型學校,師資實力堅強,課程多樣化,有考試取向的多益班、考試班,也設有親子課程,兩歲以上就能和父母一同遊學,能滿足故事學生的需求;同時設有雅思、托福官方考場,密集的考試訓練加上環境優勢,英文快速上手沒問題。

CG Sparta(宿霧)

CG Campus

宿霧最經濟實惠的學校,強烈要求學生用英語溝通,同時為CG學生專屬的雅思官方考場,單純的環境加上密集英文練習,讓各位學員能迅速將學習培養成日常習慣。雖採嚴格的斯巴達英文教育,但校園設施完善,宛如居住在渡假村裡。

PINES Chapis(碧瑤)

PINES CHAPIS

碧瑤規模最大之斯巴達語言學校,2023/12/4之後更將Chapis Campus改為雅思專門校區,,為斯巴達型學習,確保所有學生能在有限時間內得到雅思成績最大進步;另有Main Campus為半斯巴達校區,兩個校區學生不會混合在一起,確保維持各自的學習品質跟生活作息。校內讀書氣氛佳,附近山景環繞、環境清幽,讀書之餘看看風景也心曠神怡。

二、自律型

GLC

2023啟用全新校舍,設備展新、環境優良,可容納約400位遊學生,為最大的菲律賓語言學校之一,除了渡假村班的硬體設備以外,GLC還提供各式課外活動,如校內志工活動,促進各國學生交流,以英文溝通,增加英語口說和聽力程度。

學校擁有IT學習系統,教材數位化,可以用AI進行評量,也能以3C產品進行互動和學習,將學習無紙化,利用科技幫助學習效果提升,入學時的測驗也由線上進行,十分便利。

Stargate (宿霧)

日系溫馨學校,學生不多,師生互動密切,老師多以學生角度出發,找到最適合該學生的教學方式,適合英語初學者,一對一課程讓學生更敢於開口說英文。位於宿霧黃金地段,環境舒適乾淨,生活設施完善,還有可以遠眺市區的無邊際泳池,餐食與著名餐廳合作,也是該校的一大特色;學生雖不多,師生、職員關係緊密。

CBOA(宿霧)

CBOA

PINES在宿霧開設的之校區,不僅分享了碧瑤的優良師資,更有無敵海景、,度假村設備,同時有親子課程。主打為熱愛自由、想在輕鬆環境下讀好英文的學生授課。另延續碧瑤校區的優良師資,課程選擇多,從商用英文、英文檢定到親子課程應有盡有,也很適合當作初學者適應英文環境的第一步唷。

三、半斯巴達

EV Academy (宿霧)

課程安排完整,英語口說強化課程尤其受學生歡迎,同時設有雅思官方考場;校園設備一應俱全,飯店般環境豪華,有泳池、電影院、咖啡廳等,宿舍採簡約風,整潔又漂亮。學校附近生活機能佳,平日晚上或假日放風時可以在周遭吃飯逛街。

CPILS(宿霧)

Cpils Main Building

號稱宿霧最老字號語言學校,同時有多益、雅思官方考場。師資陣容堅強,經驗充足,並有多位雅思考官資歷的老師,師資掛保證!校舍由飯店改建而成,設備完善、環境優美,讓學生住宿和讀書都有度假般質感,三餐菜色也十分優秀。校園未於宿霧市區,能就近遊歷市區和觀光。

Cella Uni + Premium(宿霧)

依不同學生類型提供多樣化的英語課程,以強化英語口說為特色,另設有航空英文、職場英文、英語教學培訓,適合職場新鮮人作為未來求職的銜接;校區設備嶄新,居住品質極佳,周遭建於市區中,生活機能優越,能同時兼顧唸書與休閒。

CIP(克拉克)

美式校園,鼓勵學生使用英文溝通,校園氣氛溫馨,如在家般舒適唸書的好所在。歐美外師最多,能讓即將前往歐美打工、讀書的學生很快適應和歐美當地人的溝通,位於克拉克市區,生活機能佳,離著名觀光景點蘇克比彎和菲律賓最大城市馬尼拉都不遠,假日放鬆時可以去旅遊。

通往夢想的秘密武器:雅思/托福保證班

身在菲律賓這樣全英文的學習環境,從早到晚密集式的訓練,配合許多學校的EOP政策(English Only Policy),進步成效是能有目共睹的。許多人為想一次達到極大值的效果更選擇各式英文檢定保證班!遵循學校的課程規劃與訓練方式,在上課週數內成功取得目標檢定分數。

通常保證班的同學如果在結束後未達到目標分數,但出席率100%且入學期間無警告紀錄等,學校會全額補助後續學費(宿舍費,簽證延期和其他生活開銷費用學生自行負擔),有的學校甚至補助第二次考試費用。當然,保證班的規定也比一般班嚴格,高出席率要求(通常是90~100%)、入學成績要求、上課週數(12週起)等等。雖然規定嚴謹,但通過斯巴達英文教育和保證班的幫助,英語能力提升的幅度必定能達到設定的標準,相當適合有短期證照目標及其他下階段海外留學目標的人。

了解自我,發揮最大值!

「菲律賓斯巴達語言學校會不會太嚴厲,我受得了嗎?」「我到底適合哪一種學習方式呢?」這是大家選擇學校前最需要問自己的:想要達成什麼目標?希望有怎樣的求學生活?

若想短期考到英語檢定,可以選擇斯巴達型語言學校;想輕鬆學習,便選擇自律型學校,只要符合自己的需求,便是最好的決定。

最後提醒一下大家,不是在高壓環境就能衝得快,倘若無法負荷反而會有反效果,最後甚至可能會選擇放棄,還是要考量自己的性格,以免得到反效果!

如果還有問題,歡迎加入Line@詢問領航顧問!為您量身規劃適合的課程與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