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5大熱門加拿大打工遊學Co-op課程推薦

想出國留學卻又擔心預算不足嗎?想在國外習得一技之長,甚至續留當地從業嗎?那不妨就來了解時下最熱門的留學選擇──加拿大Co-op技職進修+工作,讓您一窺加拿大的打工遊學是如何進行的!

加拿大Co-op課程介紹

加拿大Co-op課程近似於我們的技職教育與建教合作結合起來的概念,課程較偏重實務、將學校與職場結合,讓學生能習得一技之長並獲得工作經驗,且通常是有薪實習。與一般留學不同的是Co-op課程也能取得打工資格,但學費只需三分之一甚至更少,申請門檻也較低。Co-op課程的好處是能在課程訓練下有機會取得當地文憑與證照,也能獲得實習經驗,對日後想繼續留在加拿大就職的學生有一定幫助,若表現優異也有機會挑戰靠雇主擔保來取得工作居留證。

加拿大Co-op就業許可是在學生簽證之下,比例是1:1,可以依自己想停留的時間,選擇6+6、12+12、2+3兩年公立學院課程及三年工作簽證等課程方案,例如熱門的6+6方案為前六個月讀專業課程、後六個月工作的有薪實習,若只想短期體驗也有其他方案可供選擇。

加拿大熱門Co-op課程選擇

時下最熱門的Co-op課程分別是:飯店管理、數位行銷、平面設計、時尚彩妝、電子商務,以下我們將詳細分項介紹。

飯店管理

加拿大熱門Co-op課程

加拿大飯店管理專業是在Co-op課程中相當熱門的選項,由於加拿大的某些城市缺少相關人才,因此選擇學習飯店管理會有相對較多的工作機會。選擇這項課程會直接與實務工作連結,未來的就業方向也相當多元,可以是飯店前台工作人員、管理人員、餐飲服務人員或擔任旅遊觀光業的導遊等等。

數位行銷

加拿大熱門Co-op課程

可說是Co-op課程中最熱門的技職選擇,除了能學到行銷相關的技能以外,有些學校還會輔導學生取得Google證照,讓學生能更順利地投入職場工作。未來可以活用所學,從事網路數據分析、社群網站管理、行銷企劃、程式設計及軟體開發等工作。

平面設計

採取非常實務取向的教學方式,能夠專精於平面設計的技職訓練,受訓後將可以直接銜接職場工作,有助於學生日後留在加拿大工作。未來則可以從事平面設計的相關工作,例如廣告製作、網路介面設計師、平面實體輸出等。

時尚彩妝

加拿大熱門Co-op課程

選擇此種課程的好處是上課時數較少,而且就算是過去完全沒有基礎的人,也非常推薦到加拿大的彩妝學校學習。因為可以從基本技能學起,且於在學期間就能累積相當豐富的經驗。

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的課程訓練專精性較其他熱門課程低,因此在未來求職時的彈性也更大,不論是實體或網路門市,行銷、會計、公司行政、銷售、企畫等工作皆能勝任,是一種不會侷限於專業、較為全面性的選擇。

如何選擇適合加拿大Co-op課程

經過以上介紹,相信各位都已經對目前最熱門的5大Co-op課程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如果想找到適合自己的Co-op課程,最首要的仍然是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並透過現今發達的網路去更深入地了解該領域的工作內容及希望課程所能帶給自己的專業訓練。如果較在意學校於當地的名聲,也可以先鎖定自己中意的學校再來選擇課程,畢竟是難得的出國經驗,相信大家也都想要就讀自己認同的學校。且要注意的一點是,建議先去思考自己想要度過怎麼樣的學習生活,再依自己的考量選擇要就讀市區或郊區的學校,讓自己對出國以後的生活有更具體的想像。

如果對加拿大、對加拿大Co-op課程有更多疑問,或想知道自己適合的課程規劃,歡迎洽詢領航遊學,讓我們為您量身打造您的專屬加拿大打工遊學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