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加拿大打工不擔心,教你如何找住宿落腳處

準備好要去加拿大打工度假或留遊學嗎?除了工作和學校的選擇,『睡哪裡』也是件不能輕忽的事情,不只預算,生活機能與安全等等也是領航將為大家介紹在加拿大的落腳處到租屋該如何選擇!

 

去加拿大打工需要先找住宿嗎?

工讀留學的學生出發前大部份會先安排好住宿,下飛機有專人服務接送至指定地點,不需要擔心!那如果是打工度假的伙伴呢?一般通常是先住青年旅社或Airbnb,熟悉的環境或當然,領航也有提供出發前工作媒合,寄宿家庭,銀行開戶等在地服務,有需求都歡迎詢問領航。

加拿大打工住宿選擇

寄宿家庭

一開始到加拿大時,建議可以選擇寄宿家庭,既可以重新合併本地生活,寄宿家庭也通常包三餐,對吃的不用太擔心。

另外有一種是Roomstay,只有租寄寄宿家庭的一個房間,寄宿家庭不提供餐點,由你自行處理。當然,你能自己動手煮的話,記得使用廚房前要先問過HOME爸HOME媽喔,使用後也別忘了清潔乾淨。

費用:約CAD $ 800 /月

學生宿舍

如果您有報名語言或專業課程,大多數學校都有提供學生宿舍,就像大學宿捨一樣,選擇雙人間,看是要單人房,多人房,套房還是雅房。你來說省時又便利。

費用:學校地理位置不同,合住房間或單人房間,價格落差非常大,一般而言約CAD $ 1000 /月。

自行租屋

  • 公寓大樓(Condo):條件最好,租金較高,居住條件相較繁瑣,出入口處有管理員做安全管控。
  • 公寓(Apartment):沒有管理員的公寓,居住通常需要管委員會同意。
  • 住宅(House):居住方式最簡單,租金也最便宜,只需要跟房東簽約。

價格方面,可以先在租屋網頁上確認該區域租金行情。租屋詐騙是我們最常聽到朋友學生們在當地發生的悲劇,大家千萬要注意這點,在確定承租前,一定要到現場確認過物件的狀態和合約內容,不要人沒到過現場,光看網路照片覺得物件不錯怕被租走,就急急忙忙地匯了訂金給房東。此外,不管是自己住或是跟友人合租,自身財物還是要妥善保管喔。

加拿大找房網站推薦

熱門加拿大打工城市及住宿區域推薦

加拿大打工住宿

溫哥華

溫哥華的生活機能、工作機會及交通的便利性,幾乎都集中在溫哥華市、本那比Burnaby)、列治文

(Richmond)這三個區域,所以住宿地點也通常選在這邊。三個區域相比,溫哥華市物價跟租金都比較高,Burnaby和Richmond相對便宜,此外,溫哥華市租金西區比東區貴喔!建議不要在中國城(China Town)租,晚上蠻多遊民閒晃,出門在外還是要考量區域治安衍生出的安全問題。 

多倫多

多倫多分為Old Toronto(Downtown、Midtown、North、West和East)、North York、East York、York、Scarborough、Etobicoke 六個區域。Downtown是多倫多比較熱門的租房區,熱鬧便利,租金稍貴,但因為繁華所以許多商辦也設於此,自然很多租房需求。

North為多倫多市中心,離多倫多大學較近,許多學生會考慮。West和East則是租金較便宜,但治安也不差交通又便利。其他租房區域:North York、York(中國人多),East York(治安好租金貴),Scarborough、Etobicoke(離學校較遠但安靜適合居住)

蒙特婁

蒙特婁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也是藝術時尚之都,雖然屬法語區,但英文也通,如果你已有法文基礎,非常推薦選擇蒙特婁!稅金高約15%,市中心交通方便、人流大,但租金較高。其他地區如南西區,華人多,租金較便宜,推薦Charlevoix地鐵站附近,環境較好且安全;NDG區的房子大多離地鐵站遠,推薦Sherbrooke、Snowdon兩區,交通、生活機能方便。

維多利亞

其他城市如BC省的維多利亞,一個位在溫哥華對面的浪漫小城,華人較少、風情純樸,放假時就可以來溫哥華走走。除了市中心,推薦的區域還有Sidney, Saanichton,及Brentwood Bay等地區

滑雪渡假勝地

加拿大打工住宿

若你的工作地點設定在渡假勝地的話,那郊區城市首選BC省的惠斯勒(Whistler)及Alberta省的班夫(Banff)。惠斯勒多次被評選為北美最佳滑雪場之一,每年10月開始,當地滑雪場跟飯店有相當多的工作機會,Tamwood語言學校在這裡也有旅遊觀光的Co-op帶薪實習課程。班夫則是以其國家公園的美景吸引無數遊客前往,在這裡,滑雪場、飯店、餐廳、藝品店等提供許多打工機會,而且一般雇主會提供住值得一提的是,領航也與深耕加拿大多年且具備合法人力仲介牌照的Jobsite喬斯特人力仲介合作,開發惠斯勒滑雪度假村、班夫小鎮等工讀專案,提供隊在度假勝地工作有興趣的同學們更多元的選擇。

 

租房真是一件重要的事!在外地一個人的安全、生活預算和租屋很有關係,大至城市的選擇,小至房種選擇,都不可馬虎。希望看完本文章有對加拿大打工遊學的住宿更加了解,有加拿大打工遊學相關問題都歡迎詢問領航的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