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菲去不可|探索菲律賓五大島嶼

菲律賓是一個狹長型的千島國家,由7000多座海島組合而成,又分為三大群島:呂宋島、米沙鄢群島和民答那峨島,大大小小的島嶼如繁星一般散落於浩瀚的太平洋中,擁有多元的文化、壯麗的自然景觀:蔚藍的海水、茂密的雨林、鬱蔥的山脈、悠久的歷史、原民的傳統……組織成菲律賓的獨特面貌。
讓我們帶領你一起前往那些你也許未曾聽聞,但卻充滿生機與活力的五座菲律賓島嶼,展開一場你與菲律賓土地的對話,與之交流互動,感受不一樣的菲律賓。

薄荷島 Bohol 

位於宿霧東南30公里處,常為宿霧跳島旅遊的中繼點。為菲律賓第十大島,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和特殊地質景觀,巴里卡薩大斷層除了是聯合國海洋保護區域更被列入世界遺產,抑是世界三大之一的夢幻潛水勝地。另有由千座小山丘組成的「巧克力山」,能帶來片刻恬靜,遠離浮躁的城市生活。

交通方式

◆桃園機場→馬尼拉機場→轉程菲律賓國內線→薄荷島
◆桃園機場→宿霧機場→轉乘船/快艇→薄荷島

建議景點

Chocolate Hills巧克力山
Tarsier Conservation Area眼鏡猴保護區
Loboc River Cruise羅伯克河遊船午餐|漂流竹筏
Balicasag Island巴里卡薩大斷層
鯨鯊村

延伸閱讀➤菲去不可|薄荷島自由行懶人包

班塔言島 Bantayan

班塔言位於宿霧西北的維薩亞斯海,面積108.77平方公里,大部分被椰子樹覆蓋,海拔平均10公尺以下,這座秘境海島沒有過度的觀光開發,清澈海水、幽靜沙灘,遊客稀少,班塔言島獨特的純樸民風和物價低廉,成就了這遺世的秘境,適合不愛商業化的旅客。

交通方式

◆桃園機場→宿霧機場→轉乘客運至港口→轉乘船/快艇→班塔言島

建議景點

Kota beach
Anlka渡假村
Paradise Beach天堂海灘
Kota Park in Madrilejos.
Sts. Peter and Paul Parish

延伸閱讀➤菲去不可|班塔言島自由行懶人包

蕃薯島 Camotes

又名甜薯島,位於菲律賓卡莫斯特海,總面積236.36平方公里,主要由Ponson、Poro、Pacijan三座島及Tulang Diot小島組成,距離宿霧東邊約63公里處,隸屬於宿霧省。被譽為「南方消失的地平線」,碧藍海水、粉白沙灘、純淨空氣和美麗夕陽,遠離喧囂,靜享寧靜。

交通方式

◆桃園機場→宿霧機場→轉乘客運至港口→轉乘船/快艇→蕃薯島

建議景點

Lake Danao Park達瑙湖公園
Bukilat cave
Buho rock
Santiago White Beach 聖地亞哥灣海灘
San France public market

延伸閱讀➤菲去不可|蕃薯島自由行懶人包

媽媽怕絲瓜島 Malapascua

位於宿霧北約140公里,由宿霧省管轄,又名「馬拉帕斯卡島」,被譽為「菲律賓宿霧北部的遺世花園」。以豐富海洋生態、潛水勝地著名,有珊瑚礁、長尾鯊、海豚等,吸引旅客和潛水愛好者。目前僅南部部分海灘開發,北部保留原生活樣態。

交通方式

◆桃園機場→宿霧機場→轉乘巴士→轉乘大船/螃蟹船→媽媽拍絲瓜島

建議景點

Kalanggaman 無人沙島
Monad Shoal 與長尾鯊共潛
Logon Beach 洛貢海灘
Bounty Beach 邦蒂海灘
Gato Island Cave

延伸閱讀➤菲去不可|媽媽怕絲瓜島自由行懶人包

蘇米龍島 

位於宿霧南,距市中心125公里,隸屬奧斯陸市,由Blue Water Sumilon Resort經營,是島上唯一渡假村,一島一飯店為該島特色。距Oslob奧斯陸約10分鐘船程,菲律賓首個海洋保護區,海中生物多樣,吸引潛水愛好者,觀賞海洋生態與鯨鯊共游,湛藍海水下白沙洲、珊瑚礁、海草草地皆美不勝收。蘇米龍意為「庇護」,該島曾為漁民暴風雨中的避難所。

交通方式

◆桃園機場→宿霧機場→轉乘客運至奧斯陸→轉乘接駁船→蘇米龍島

建議玩法

潛水|與鯨鯊共游
潟湖划船與釣魚
Windsurfing風浪板
沙洲
Parola Lighthouse燈塔|Baluarte Watchtower瞭望塔

延伸閱讀➤菲去不可|蘇米龍島自由行懶人包

看完這篇後你內心是不是已經蠢蠢欲動了呢?!讓我們沉靜在碧海藍天中,遠離城市的塵囂,豐富自己的生命吧!

想學好英語嗎?去菲律賓就對了!不但能把英語學好,在豐富的海島上還能感受台灣沒有的文化與海島熱情、親眼見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跳島玩樂,完成更多人生夢想清單吧!
欲前往菲律賓遊學,歡迎諮詢我們喔!

延伸閱讀➤宿霧十大咖啡廳推薦宿霧十大韓式餐廳推薦百島國家公園自由行懶人包
延伸閱讀➤維薩亞斯的教育文化中心:宿霧 菲律賓遊學懶人包

*部分照片來源自網路,若有侵權請訊息告知,會立即刪除,謝謝


您可能也有興趣:

TOP 10宿霧語言學校推薦 – 學校風格、特色、學費大解析

菲律賓遊學| 學習模式大解析 如何選擇斯巴達或自律型?

菲律賓遊學|選擇去哪個城市學英文比較好?宿霧、碧瑤、克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