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想去東南亞學英文,泰國、新加坡或是菲律賓遊學?

近年來東南亞遊學漸漸流行,東南亞遊學除了地理位置較近、飛行時間短、時差較小外,實際花費也比優美國家少,適合想從基礎開始學英文或是想短時間加強英語能力的人。以下帶你了解三個詢問度最高的東南亞遊學國家,分別是菲律賓、新加坡及泰國。

菲律賓遊學

菲律賓學英文

 

菲律賓官方語言為英文,是熱帶海島國家,5-10月氣候較濕熱,冬季較為舒服,台灣人去菲律賓時差小距離近,適合想要短期學英語或是想要體驗全英語環境學習的人。

菲律賓遊學最大的優點是教學方式,菲律賓語言學校的課程非常多元,即使是零基礎也有適合的課程,採一對一的教學方式,菲律賓語言學校有專門師資可供教學,住宿、生活家務等都是由學校安排,除此之外,菲律賓遊學費一個月約4-6萬,是其他歐美國家遊學費用的三分之一,價格較為便宜。

菲律賓的食物口味重鹹,多肉少菜,學校也以日韓菜為主,有些人可能不太適應。除此之外,菲律賓貧富差距大、基礎建設還不完善,教室通常沒有出色的裝潢和硬體設備,網速和WiFi跑比較慢、道路容易塞車。

新加坡遊學

新加坡學英文

新加坡官方語言以英語、標準漢語、馬來語和坦米爾語為主,其中英語和漢語最常見,離台灣約4小時航程,新加坡靠近赤道,氣候溫暖而潮濕,國家面積不大,人口密度高。 

新加坡治安極佳,距離台灣近,人民有一定程度的漢語基礎,交流和學習相較之下方便許多,新加坡是一個高度發展的國家,環境和建設都非常完善,由於物價較高,一個月的遊學費用大概約為10萬台幣。

新加坡因為地域較小,能旅遊的地方少,如果目的是旅遊的學生可能沒那麼多景點可去,且大部分為一對多團體課程,較少有機會能一對一與老師互動。

泰國遊學

泰國學英文

 

泰國的官方語言為泰語,以熱帶季風氣候為主,三至五月氣溫最高可達攝氏40-42℃,降雨量大。

因為國際化的關係,泰國有非常多的語言學校可以選擇,除了與世界高速接軌外,經濟成長也非常迅速,除了學習英語外也可順便學習泰文,並且接觸到來自各個國家的人,即使是夜晚治安也很安全。

泰國遊學一個月的生活費約1-1.5萬,含學費一年約60萬,以團體課程為主,師資皆為歐美籍老師,因此不太適合零基礎的學生,有一定的英文程度在泰國學習比較適合,住宿方面則需要學生自行尋找。

菲律賓、新加坡及泰國遊學比較

  菲律賓 新加坡 泰國
師資 菲籍、外師 外籍為主 外籍為主
學生國籍 多以日韓為主 各國 多以歐洲、中南美洲為主 
課程結構 6-8小時/1天 3小時/1天 3-5小時/1天
師生比 1:1(一對一課程)

4:1或8:1 (團體課程)

15:1或10:1 4:1
授課方式 一對一教學、團體課程 團體課程 團體課程小班制
課餘活動 浮潛、島嶼度假 國土面積小,較少休閒活動 夜生活精彩,逛街、美食、旅遊
英文環境 全英語、美式英語 新式英語、華語 泰語為主
一個月預算 4-6萬台幣 10萬台幣 5-7萬台幣
英文實用程度 極高 中等 中等
適合族群 短期密集學習英文、英文程度不高、想要全英語環境學習、方便且費用較便宜的人 想要有中文可以溝通,學習壓力不要那麼大、想去都市發展程度較高國家的人 英文程度較高又想要接觸更多歐美籍人士、想順便學習泰語的人

 

為什麼該選擇菲律賓?

選擇菲律賓遊學,除了可以在短期的密集訓練下快速提升英文程度,也可以直接接觸全英文的生活環境,住宿、伙食和生活雜事都遊學校包辦,可以專注在學習上,適合預算有限,想要快速、密集和專業的學習,順帶享受在海島國家度假,高CP值遊學的同學。

菲律賓遊學

 

比起歐美遊學,東南亞遊學更適合預算、時間有限的同學們,如想更多瞭解菲律賓遊學,或是還有其他問題,也可以與領航遊學諮詢,讓我們給你最完善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