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菲去不可|班塔言島自由行懶人包

班塔言位於宿霧西北面的維薩亞斯海,由宿霧省管轄,位於宿霧北方,面積108.77平方公里,島上大部分被椰子樹覆蓋,海拔較低,平均低於10公尺,最高的山丘僅海拔26公尺。

班塔言是一座鮮為人知的秘境海島,沒有長灘島和宿霧那樣的觀光開發,故整座島嶼並沒有太強烈的觀光氣息,海水清澈、沙灘細膩而乾淨,來島的人較少,更顯島上的愜意與悠閒,班塔言島的民風純樸且物價便宜,堪稱遺世的秘境之島,如果你是一個不喜歡過度商業化的旅客,那麼這座秘境之島會非常適合你。

關於班塔言島

◆語言:菲律賓語、英語

◆貨幣:披索

◆時差:無

◆電壓:220V,但插座與台灣相同。(民宿飯店一般不提供吹風機,自帶穿吹風機要確認好好電壓,台灣電器通常是110V,建議攜帶可變壓的吹風機)

◆氣候:菲律賓屬熱帶太氣候,一年四季都夏天,氣溫較高、潮濕, 一年分為『雨季』與『乾季』,雨季6~11月,建議旅遊季節為乾季12~5月。

◆注意事項:很多菲律賓民宿或飯店不一定供應熱水,因為菲律賓氣候較熱,當地人不一定會使用熱水,預定飯店前建議事先確認!

如何前往班塔言島?

國際交通、海上交通

由於班塔言機場近期才重新恢復使用,故以目前情況來看還是建議先飛宿霧後轉搭船至班塔言島,航程約1小時。

◆桃園機場→宿霧機場→轉乘客運至港口→轉乘船/快艇→班塔言島

班塔言島位於宿霧的北邊,須至宿霧的巴士北站(bus northorn terminal)搭乘客運前往Hagnaya港口(宿霧市中心搭車至港口約需3.5~4.5小時),再轉搭船至班塔言Santa Fe港口(乘船約需1小時)

◆船班時間

  去程時段:02:00、04:00、07:00、08:00、10:30、12:30、14:30、16:30

  回程時段:04:00、06:00、08:30、10:30、12:30、14:30、16:30、18:00

(時間僅供參考,以官方發布為準)

如何在班塔言島穿梭自如?

機車式計程車

機車機動性較高,可在車水馬龍中穿梭,適合趕路時搭乘。

Tricycle(三輪車/嘟嘟車)

沒有固定費用,雙方談妥價格即可,是菲律賓非常具當地特色的交通,也是當地人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三輪車是使用機車進行改裝,在機車旁加裝「乘客座」(sidecar,或稱passenger-cabin),行駛速度緩慢,一台可搭乘4-6人。

租機車、自行車

可以有更高的機動性,較不受限可自由穿梭環島,平常在台灣常騎機車的朋友可以選擇租機車環島,不過記得安全帽要戴好、慢慢騎,安全最重要!不會騎機車的朋友也可以選擇租借自行車喔!
另外由於班塔言島上缺少方向與街道的標示,行駛時要特別留心,建議隨身攜帶詳細地圖。

◆如何租車:僅需詢問飯店,他們便會告訴你如何租借,甚有飯店會直接與租車業者連繫後將機車交給旅客,也可利用旅遊網站租借,例如:TripadvisorExpedia

◆租金250-600披索左右/天

租借時須出示駕照,需抵押證件或押金(建議押金,不要押證件,尤其是護照!護照不離身)

小提醒:無照駕駛恐遭罰2000-10000披索

包車

由於班塔言的交通非常不便,建議可以選擇包車的行程,有些業者是從宿霧出發喔,非常方便省時又省力,例如kkay上即有套裝行程。

前往班塔言島需要準備什麼?

簽證

◆30天內:電子簽(ETA),可於「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官網」線上申請,費用1500元,提交資料並且費後約兩個工作天即完成申請。

◆超過30天:紙本簽,須至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觀光紙本簽證,費用1200元,最多可停留59天,完成申請後須於3個月內入境菲律賓。

延伸閱讀➤ 簽證申請攻略

換匯

◆建議在台灣先換美金,到了菲律賓後再以美金兌換成披索,這樣最划算!另提醒大家,建議先在宿霧市區換好錢,再出發旅程!

◆部分商家可刷卡,但島上部分餐廳刷卡消費有金額限制,所以還是建議使用現金。另外要注意,菲律賓僅能使用VISA、MASTER信用卡,不接受JCB信用卡!

◆出發前要記得備足所需現金。

延伸閱讀➤ 菲律賓換匯小撇步

網路

網卡:菲律賓最大宗電信公司有GLOBE、SMART,不管是透過領航顧問取得Sim卡及儲值卡,還是抵達宿霧機場後,臨櫃買卡都可以!

延伸閱讀➤ GLOBE網路教學SMART網路教學

班塔言島哪裡好玩?

Kota beach

又稱作Sugar Beach,名字起源自當地知知名的渡假村,該海灘被許多旅客稱作是最美夢幻海灘,是班塔言島上面積最大的沙灘,沙子細膩呈潔白樣,海面平穩,海岸呈現V字形,在這片沙灘上可同時看見黎明與日落,右邊黎明,左邊日落,一面面海,一面則滿是翠綠結實的椰子樹,隨手一拍都是明信片照片,海灘盡頭則是當地居民的小村莊,有許多來往的漁船。

Anlka渡假村

坐落於班塔言島Santa Fe的沙灘上,步行十分鐘便可抵達Santa Fe港口,面朝大海,從飯店就能看見清澈的海水美景,並且有良好的住宿環境與設施,是許多人來到班塔言島首選的住宿地,渡假村內有餐廳、泳池,且距離小鎮僅10分鐘路程,機能非常方便。

Ogtong Cave Resort 藍洞渡假村

藍洞是個半露天的地下天然洞穴,有趣的是洞內的水並非海水,而是天然的淡水,洞穴本身很小,但是水很清澈,若非住宿客也可以付費進去,金額是200元/人,即可使用渡假村的泳池、探索藍洞與海灘,位置較偏遠,人也較少可以說是秘境海灘。

Paradise Beach天堂海灘

又名桑迪拉海灘(Sandira Beach),位於Santa Fe一處的靜謐海灘,班塔言島上最幽靜的海灘,海岸遼闊而乾淨,沒有任何石塊、草叢、藻類,岸邊矗立著高大的椰子樹,這附近沒有飯店和娛樂設施,讓人短暫的遠離塵囂。

Kota Park in Madrilejos

Kota Park位於島的最北邊,是一座自然公園,是欣賞落日餘暉的好地方,Kota意思為堡壘,是一座1790年由西班牙人建造的堡壘,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在自然力量下漸漸凋敗,僅存部分遺跡被保留下來,現已改為自然公園。

Skydive跳傘

跳傘是班塔言島的特色活動,價格隨著高度而有所不同,可在網路上報名,喜歡冒險挑戰的人非常推薦一試,在高空中眺望島嶼美景,視覺著衝擊不是在地面上能體驗的。

Sts. Peter and Paul Parish

建於1580年,西班牙殖民討治時期建造,被作為牧師進入該國的第一站,他們來到這裡學習語言和文化後被派往菲律賓各地,教堂於1600年受到穆斯林與自然災害的毀壞,直至1839年重新動工修復,於1863年竣工。
此教堂為薩亞斯群島、民答那峨島地區最古老的,是來到班塔言島必訪的景點。

走入這座遺世的小島,樸實無華的感受著當地人的生活樣態,遠離塵囂也拒絕過度商業,深入地走進當地人的生活,了解那些與自己不同的文明,那些文化脈絡將深刻留在你的心裡,為你的人生閱歷添磚加瓦,走吧!馬上出發班塔言!

想學好英語嗎?去菲律賓就對了!不但能把英語學好,在豐富的海島上還能感受台灣沒有的文化與海島熱情、親眼見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跳島玩樂,完成更多人生夢想清單吧!
欲前往菲律賓遊學,歡迎諮詢我們喔!

*部分照片來源自網路,若有侵權請訊息告知,會立即刪除,謝謝


您可能也有興趣:

TOP 10宿霧語言學校推薦 – 學校風格、特色、學費大解析

菲律賓遊學| 學習模式大解析 如何選擇斯巴達或自律型?

菲律賓遊學|選擇去哪個城市學英文比較好?宿霧、碧瑤、克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