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菲律賓網路申請|2024菲律賓SMART電信篇

(2023/08/04更新)

相信大家即使沒到過菲律賓,應該也有聽過菲律賓網速的傳說?(你阿嬤都跑得比菲律賓網路還快)

因此可能也有同學認為,在台灣申請網路漫遊到菲律賓會不會網路跑得比較順?但其實不用多此步驟!因為台灣的門號漫遊到菲律賓,還是會吃當地的基地台及數據,因此用菲律賓SIM卡及儲值方案,是對外國人來說最划算的方案!

簡單介紹一下,菲律賓電信公司共有

  • Globe電信(菲律賓最大,5G網速較快)
  • PLDT(Smart電信)(歷史最悠久,平均網速較快)本篇介紹
  • DITO電信(2021年開始新營運,但網速不穩)

其中使用量的大宗以Globe、Smart為主。

因大家不是長期待在菲律賓,所以通常都不會綁門號,都是以預付卡的方式(SIM卡+儲值卡)來搭配做使用。以菲律賓最大電信公司Globe為例,最低需購買100披索的菲律賓電話卡面額,而流量8GB/7天方案的上網費用為99披索,所以SIM卡+儲值卡合計共199披索(約莫等於110台幣)。 

事先準備

  1. 護照影本:掃描大頭照的那頁,並儲存圖片檔到手機(jpg/png類型)
  2. 語言學校詳細地址:請洽領航顧問
  3. 居住地證明截圖:入學證明或語言學校的照片一張
  4. 回程機票截圖

SIM card

SIM卡後方會記載電話,當註冊將要使用的 APP(如外送APP)以及去醫院或旅行時,都需要提供電話號碼。請務必購買標有LTE或5G/4G的產品。

Smart Sim

儲值卡(Load Card)

將卡片的面額儲值至您的門號;不同的電信通訊社,需儲值相應公司的儲值卡。

儲值卡面額:100php、300php、500php

Smart Load Cards

SIM卡哪裡買?

  • 機場的電信櫃檯
  • 菲律賓商場(Ayala Mall、SM Mall、Robinsons、Gaisano)
  • 7-11便利商店、路邊小商店(有時會多收手續費10~20peso)
  • 語言學校的商店

如何拿到『免費的SIM卡』?

  • 領航顧問貼心準備
  • 親至菲律賓電信櫃檯辦理

(提醒:以下步驟須在菲律賓境內有無線網路的情況下申請,可使用機場Wi-Fi,或是到校後連學校無線網路辦理)

步驟一:Smart電信門號實名認證

由於這幾年菲律賓政府發現詐騙簡訊太猖狂,所以於2022年開始要求所有在菲國使用電話的人皆須提交個人資料,正式實施「菲律賓手機號碼實名制」。要注意不再像以前只要一插入SIM卡就可以用囉!

Step 1. 用手機進入菲律賓Smart電信官網

手機插入SIM卡後,在有Wi-Fi的地方連結網路Smart實名認證網址請點我,請輸入菲律賓手機號碼,發送簡訊驗證碼,輸入驗證碼並認證後進行下一步。

Smart Identify1

Step 2:證件驗證

驗證證件資料,並上傳自拍照確認是否與證件為同一人。

Smart Personal Info

Step 3:輸入個人資料

Smart Identify3

Step 4:輸入居住地資料(學校/飯店資訊)

上傳居住地證明的照片可適用學校提供的入學信、學校外觀照片、甚至是Google Map的學校地點截圖也可以。輸入及上傳完成全部資料後,記得點選確認上述資料的同意按鍵,並進行最後一步!

Smart Identify4

Smart Identify5

Step 5:資料最後確認及註冊完成

最後的資料總覽頁面若無問題,再勾選確認及下一步後,看到以下這個畫面,恭喜你已經完成菲律賓手機號碼實名制登記囉!

Smart Identify

到這邊為止才結束第一步驟而已,先不要急,接下來離網路使用就不遠了!

步驟二:儲值卡片面額到門號

Step 1. 關閉手機行動數據

因為一成功儲值後其實手機就會自動跑網路流量,但使用的流量會直接在餘額中一邊用一邊扣款,非常不划算!因此現在領航顧問要教學員的是更加經濟實惠的每週流量方案!所以請各位在正式儲值前,先關閉手機行動數據!

Step 2. 依照以下流程進行儲值

  1. 刮開儲值卡背面銀色橫條,就會看到Smart儲值卡的14位數的序號
  2. 到手機撥號畫面輸入1510+Smart儲值卡上的 14 位數序號,按下撥號鍵。(建議開啟擴音更好操作)
  3. 假設儲值的金額為 100 披索就會聽到:「You have successfully load 100 」代表儲值成功

Smart Load

Smart Load

步驟三:申請網路方案

還沒選方案前,請不要使用網路!很多人一儲值完就開始光速滑手機,但不到幾分鐘網路就沒了,剛儲值的一百元瞬間付諸流水~

沒選方案前,都會用基本方案計價收費,大概十分鐘就可以把錢扣光,請千萬小心!先把網路關掉,一切完成再打開行動數據。

選擇方案的方式有很多種!

  • 到手機撥號頁面輸入*123#後按撥號鍵,進入選擇方案頁面,點選右下方回覆3) Power All,點選右上方回覆。進入選擇流量頁面,輸入方案選項號碼按右下方回覆。

(領航顧問推薦:選項1,七天8G,無限網路文字訊息,溝通聯繫不間斷!)

  • 下載Smart App後選擇方案!

因各方案會隨時調整,也可能有隱藏方案,建議領航學員們可以在Smart網站或Smart Giga Life APP中查詢更多內容。

SMART方案
Smart方案介紹(圖片取自Smart網站)
SMART方案
Smart方案選擇管道(SMART Giga Life APP)

恭喜!完成以上實名認證-儲值-網路方案選擇步驟後,就可以快樂使用網路了!但別忘記,方案通常只有七天期限,記得在到期前儲值足夠金額並重選方案!

再次提醒,別對菲律賓網速有太多寄望!到菲律賓的目的還是學英文,別過度使用網路,好好跟身邊的老師朋友多多英語練習交流喔!

同場加映:收到「菲律賓SIM卡即將過期」簡訊通知怎麼辦

持旅行簽證進入菲律賓的觀光客,即使完成了實名制,規定上 SIM卡也最多只能用 30 天。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收到電信公司定期抽驗的簡訊通知!

萬一收到簡訊告知「您的觀光用 SIM卡即將在OOXX/OX/OX到期」,也不必緊張,只要將以下資訊寄到簡訊中的客服信箱就可以囉!

  1. 護照上的姓名
  2. 目前使用的菲律賓電話號碼
  3. 簽證照片(必要)與延簽證明(可附檔佐證,非必須)

或是也可以到學校附近的電信門市請店員幫忙處理!


您可能也有興趣:

菲律賓手機網路申請不求人!GLOBE篇

菲律賓入境前必看!eTravel手把手教學

菲律賓遊學2個月,淡季去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