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菲律賓遊學|留菲工作是好選擇嗎?

不管是在菲律賓遊學後留在當地,或是想前往菲律賓工作,到底菲律賓有什麼好的工作機會、什麼樣類型的職缺?找工作容易嗎?薪水待遇好嗎?

菲律賓當地的工作機會好嗎?

近年來,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東協商機吸引不少台灣年輕人,許多年輕人躍躍欲試前往東南亞海外市場就業。菲律賓目前為東南亞經濟發展最迅速經濟體,以科技業電子工業與半導體公司與博弈產業工作最為熱門,近年來菲律賓高科技園區吸引許多國際科技公司進入,包括德州儀器、惠普、富士通等。

這些公司開出高台灣2-3倍的薪資,提供員工宿舍、返台機票等福利,當地平均物價也比較低,吸引許多海外人士赴菲工作存錢。

但需特別注意的是,博弈產業工作誘人的高薪及福利條件背後卻藏有違法的隱憂,負責監管菲律賓博弈業的主席多明戈(Andrea Domingo)就指出,2019年3月,掃蕩出來違法博弈公司就高達三萬家。高薪、福利及經驗可能也會造成轉業困難,這些可能是在從事博弈工作前需先考慮的部分。

 

不留在菲律賓,我還有什麼選擇? 

如果遊學後想轉往其他國家嘗試,銜接加拿大的打工遊學專案也是一個好選擇,遊學期間先在菲律賓進行為期四周的密集英語特訓,再到加拿大工讀,先上課後實習,讀書期間也可兼職,另外,其他國家如澳洲、紐西蘭等,都可以先在菲律賓學好英文,有了基礎後再去工作或是打工度假。

菲律賓遊學工作

不管是繼續待在菲律賓或其他國家,都要謹慎考慮及規畫,學好英文只是進入國際職涯的第一步,在每一段的過程中好好努力、累積來的人脈與經驗才是海外工作及學習最重要的回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