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菲律賓遊學生活|塞車救星Angkas

(2023/08/17更新)

說到叫車出行APP,外國人在菲律賓的首選通常是GRAB,但從使用頻率上,菲律賓當地人,最常使用的並非GRAB,而是Angkas。

Angkas

Angkas三大優點

Angkas和大家熟知的GRAB功能差不多,不過是使用摩托車出行,最簡單的說明:當汽車還在半路堵的慌時,Angkas可能已經到了!真的速度快,節省時間,而且價格划算!(畫重點!)

由於菲律賓當地人使用的多,因此各種難找的地點,就算很難有計程車經過,甚至偏遠地區,基本都能使用Angkas叫到車。

PS. 若手機為iOS系統,需先把的地區改為菲律賓才能下載並使用!

是否有安全問題?

Angkas的司機都有經過背景調查,成為Angkas司機前,須受專業安全訓練、摩托車年資檢驗(摩托車的樣式有高級的、或一般車款)、性能篩選,並要求提供乘客全罩式安全帽及行車保險,才能成為合格司機!Angkas的平均時速約在40-50公里左右,相較下是比較安全的。

一般路上的司機背景不明,也無法保證受過專業安全訓練,載客的摩托車通常老舊,提供的安全帽也可能沒有定期清理,更重要的是沒有任何行車保險,司機也可能為了趕時間,在車陣中鑽來鑽去,相較下可能比較不安全。

至於台灣人普遍擔心的治安問題,目前沒發生過Angkas出現不良司機事件,摩托車司機基本上忙著騎車看路,只要注意!在菲律賓外出時錢財不露白,或貴重物品不要顯擺在外(通常在菲律賓外出時戴個輕便小包包,裝基本必需品),通常沒有什麼安全上的顧慮!

騎車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菲律賓氣候,白天坐車會很曬,下雨又容易路上淹水,但總歸算是快速、便宜、安全,短距離或尖峰時段出行,真的很方便哦!

路邊攔車 vs APP叫車

雖然宿霧當地路上也很多摩托車可以路邊攔車,但兩者比較,Angkas車況和司機素質都比較好!通常路上攔的摩托車司機看到外國臉孔都會想直接喊價,這時Angkas的估價功能就顯得非常方便了,可以預估我們搭乘的距離去計算費用,Angkas司機也會為乘客準備安全帽喔!

Angkas

不過搭摩托車畢竟沒有坐汽車這麼舒適,整體來說搭摩托車還是比較危險,菲律賓的空氣也是塵土飛揚!但為了對付菲律賓糟糕的交通,Angkas較適合用來搭乘短距離的路程,如果趕時間時叫不到計程車,這就是個好選擇!!!

使用方式

APP同時支持蘋果和安卓系統。Angkas: iOS下載請點我Android下載請點我 

使用方式跟GRAB、UBER很像,開啟APP輸入上車及下車地點,出現預估金額,這時沒問題就可以叫車了,確認後系統會幫你配對司機,都可以在APP上面看到司機的名字以及車號,還有預計到達時間。

Angkas APP

同場加映

GRAB目前除了叫汽車外,同樣也提供摩托車服務!

從2022年8月5日開始,GRAB收購Move it的營運業務,擴大摩托車出行服務,因此若使用GRAB使用摩托車服務,會跳出Move it – Mototaxi的選項!

至於使用方式也和汽車版本一樣,只是費資比起來,費用較Angkas稍貴,也稍微不好叫到車,可能是因為Angkas的普及率太高,司機數量也較多的關係,讓Move it物以稀為貴!

但若當Angkas也叫不到車時(如尖峰時段或人潮聚集地),也可以使用GRAB(Move it)試試看哦!

Grab_Move It

您可能也有興趣:

東南亞版Uber,用Grab乘車最安全

菲律賓入境前必看!eTravel手把手教學

菲律賓遊學2個月,淡季去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