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菲去不可|薄荷島自由行懶人包

薄荷島Bohol Island,又稱保和島,菲律賓語:Pulo ng Bohol,位於維薩亞斯群島中部,宿霧的東南面僅30公里,搭乘快艇2小時即可到達,常為宿霧跳島旅遊的中繼點,也是許多宿霧遊學生假日前來的旅遊勝地。
延伸閱讀➤維薩亞斯的教育文化中心:宿霧 菲律賓遊學懶人包

薄荷島是一座海洋生態豐富以及地質景觀特殊的著名度假勝地,為菲律賓第十大島,因地質變化,造就了絕美的聯合國海洋保護區域:巴里卡薩大斷層,也被列入世界遺產,是世界級的夢幻潛水勝地,更是世界三大潛水勝地之一,還有由千座小山丘組成的世界十大天然奇景「巧克力山」,來到這座島為浮躁的都市生活帶來片刻恬靜。

關於薄荷島

◆語言:菲律賓語、英語
◆貨幣:披索
◆時差:無
◆電壓:220V,但插座與台灣相同。(民宿飯店一般不提供吹風機,自帶穿吹風機要確認好好電壓,台灣電器通常是110V,建議攜帶可變壓的吹風機)
◆氣候:菲律賓屬熱帶太氣候,一年四季都夏天,氣溫較高、潮濕, 一年分為『雨季』與『乾季』,雨季6~11月,建議旅遊季節為乾季12~5月。
◆注意事項:很多菲律賓民宿或飯店不一定供應熱水,因為菲律賓氣候較熱,當地人不一定會使用熱水,預定飯店前建議事先確認!

前往薄荷島方式

國際交通

由於薄荷島無國際機場,建議先飛馬尼拉或宿霧後再轉菲律賓國內線至薄荷島,也可從宿霧轉搭船至薄荷島,航程約2小時。

◆桃園機場→馬尼拉機場→轉程菲律賓國內線→薄荷島
◆桃園機場→宿霧機場→轉乘船/快艇→薄荷島

海上交通

薄荷島離宿霧很近,搭船約兩小時,故前往宿霧的旅客通常會將薄荷島也排入行程當中,也有許多去薄荷島的旅客會先選擇飛往宿霧後再轉乘船前往薄荷島。
Ocean Jet 為宿霧當地船公司,是最多人搭乘也最多班次的船公司,可以透過船公司官網購票以節省現場買票的等候時間。

◆船公司:
  Super Cat(航班時間:去程時段 08:00-13:45|回程時段 10:30-17:00)
  Ocean Jet(航班時間:去程時段 06:00、10:40、11:40、15:20|回程時段 08:20、13:00、17:40)

薄荷島交通

機車式計程車

機車機動性較高,可在車水馬龍中穿梭,適合趕路時搭乘。

Tricycle(三輪車/嘟嘟車)

沒有固定費用,雙方談妥價格即可,是菲律賓非常具當地特色的交通,也是當地人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三輪車是使用機車進行改裝,在機車旁加裝「乘客座」(sidecar,或稱passenger-cabin),行駛速度緩慢,一台可搭乘4-6人。

租機車

可以有更高的機動性,較不受限可自由穿梭環島,平常在台灣常騎機車的朋友可以選擇租機車環島,不過記得安全帽要戴好、慢慢騎,安全最重要!

◆租車地點:Tagbilara港口(如Novim Motorbike Rental、Bohol Novim Motorbike Rental)、邦勞島Alona Beach附近
◆租金350-500披索左右/天
雖然租借時無須出示駕照,但若是在路上遇到警察查驗,沒有國際駕照者會被罰款。
需抵押證件或押金(建議押金,不要押證件,尤其是護照!護照不離身)
小提醒:無照駕駛恐遭罰2000-10000披索

包車

由於薄荷島的交通非常不便,建議不會騎機車的旅客可以選擇包車,能夠省去交通的麻煩與時間,知名旅遊網站klook或kkday皆有一日遊的包車套裝行程,很適合不喜歡規劃的懶人朋友們。

前往薄荷島需要準備什麼?

簽證

◆30天內:電子簽(ETA),可於「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官網線上申請,費用1500元,提交資料並且費後約兩個工作天即完成申請。
◆超過30天:紙本簽,須至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觀光紙本簽證,費用1200元,最多可停留59天,完成申請後須於3個月內入境菲律賓。

延伸閱讀➤ 簽證申請攻略

換匯

◆建議在台灣先換美金,到了菲律賓後再以美金兌換成披索,這樣最划算!另提醒大家,建議先在宿霧市區換好錢,再出發旅程!
延伸閱讀➤ 菲律賓換匯小撇步
◆部分商家可刷卡,但島上部分餐廳刷卡消費有金額限制,所以還是建議使用現金。另外要注意,菲律賓僅能使用VISA、MASTER信用卡,不接受JCB信用卡!
◆出發前要記得備足所需現金。

網路

網卡:菲律賓最大宗電信公司有GLOBE、SMART,不管是透過領航顧問取得Sim卡及儲值卡,還是抵達宿霧機場後,臨櫃買卡都可以!

延伸閱讀➤ GLOBE網路教學SMART網路教學

薄荷島哪裡好玩?

Chocolate Hills 巧克力山

由1200多座錐形小山丘組成,群山海拔不高,僅40-120公尺,每到乾季時小山丘上的草會變成深咖啡色很像一顆顆冗起的巧克力,故有了巧克力山這樣可愛有趣的名字,每年2-5月乾季是純巧克力口味的,其他時段便是薄荷口味的巧克力山,薄荷島非常知名的網紅景點,更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並於2006年被聯合國列為「自然文化遺產」。

巧克力山還有個冒險公園:Chocolate Hills Adventure Park,有許多刺激特別的遊樂設施,喜歡極限運動的人一定要去嘗試!絕對要去體驗的兩個項目是:空中鋼索單車和高空飛索,設施上的風景壯美,沒有懼高症的人一定要體驗。

Bilar Man Made Forest 人造森林

前往巧克力山的公路上會經過一座「人造森林」,這座人造森林是為了水土保持而建立,數目皆是人工移植的,路邊有塊空地供停車拍照,光影交織的畫面很有電影感,非常適合拍照打卡。

Baclayon Church 聖母無原罪大教堂(巴卡容教堂)

被列為菲律賓最古老的教堂,建築採用珊瑚石建造,最早在1595年為西班牙耶穌會傳教士的據點,1717年Baclayon成為教區,並於1727年完成教堂建築,直至今日已近300年歷史。這座教堂以其獨特的天花板壁畫和雕工複雜且華美的古老懺悔室而引以為傲。在陽光充沛的時刻進入,地面映照出繽紛的琉璃色光影,賦予該教堂一份迷人的風采。在教堂內,還能探訪其博物館,典藏眾多宗教珍品文物,其中包括用金線編織而成的法衣,以及寫於羊皮上的拉丁文教堂音樂歌詞等。

Alona Beach 阿羅納海灘

Alona是一片雪白的沙灘,沙灘上的沙是由珊瑚礁沙化而成,除了可以在沙灘上享受陽光浴外,更是潛水勝地,由於距離機場和馬頭很近,且潛水難度不高,水域乾淨、生態保育的很好,可以看見絢麗的海底世界,所以許多遊客都會選擇Alona來潛水。
位於薄荷島鬧區旁,晚上有許多餐廳和酒吧,每當夜幕降臨,就是狂歡的開始,很適合與一群朋友來喝酒放鬆,另外這裡也是飯店聚集的地方,通常旅客都會住在這裡。

Tarsier Conservation Area 眼鏡猴保護區

薄荷島上有兩處保護區:Philippine Tarsier Sanctuary菲律賓眼鏡猴保護區、Bohol Tarsier Conservation Area薄荷島眼鏡猴保護區,來到薄荷島必訪眼鏡猴,眼鏡猴是世界上最小的靈長類動物,又稱「跗猴」,身形約僅有10公分,眼睛大大體型小小的非常可愛,現存物種僅分布於東南亞的馬來群島,1997年菲律賓政府將其列為「受特別保護」之物種。

Hinagdanan Cave 希納達南鐘乳石洞穴

該洞穴以其壯麗的石灰岩結構和清澈的地下湖泊而聞名,是島上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洞內有各種壯觀的鐘乳石和石筍,景象壯觀且夢幻,湖泊的水質清澈,反射出壁畫般的景色,令人難以忘懷。因其具特殊的自然景觀,而吸引著遊客和探險家前來一覽奇景。

Loboc River Cruise 羅伯克河遊船午餐、漂流竹筏 

羅伯克河漂流竹筏是薄荷島必訪的行程之一,船上約可容納30-40人,船上餐點以菲式buffet為主,坐在船上感受微風輕拂,穿越宜人的河流,環繞著蔥鬱的綠色山脈,沉浸在寧靜的大自然中,船上還有專人的演奏表演,這場漂流竹筏的午餐盛宴讓旅客享受一段舒適而獨特的用餐體驗,帶來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 

Blood Compact Shrine 歃血為盟紀念碑

一座具歷史意義的紀念碑,不僅是一塊碑,而是真人大小、雕刻生動的人物群像,為了紀年菲賓與西班牙之間第一條國際條約而製作,該歷史事件為當地人與西班牙探險家進行的「歃血為盟」儀式,象徵著友好合作與和平,為兩個不同文化之間建立了連結。

歃血為盟紀念碑成為了一個象徵性的地標,讓人們能夠了解過去的歷史,並感受到跨越歷史長河的重要意義。

Balicasag Island 巴里卡薩大斷層

舉世聞名的潛水勝地,被世界聯合國組織列為海洋保護區域,海洋生態保育良好、物種豐富、海水清澈,浮潛即能觀賞小丑魚、珊瑚、海龜等海洋生物,還能看見大斷層蔚為壯觀的美景,海底光線曲折,可看見隨光線與深度而變換的海水顏色,極其絢美。

位在海底的懸崖便是海底大斷層,是因地殼運動而形成,位於近海的大斷層,便成為獨特罕見的潛水勝地,目前世界上最著名的兩個海底大斷層是帛琉海底大斷層和巴里卡薩海底大斷層。

鯨鯊村

一般提起鯨鯊村,大家聯想到的便是宿霧的奧斯陸鯨鯊村,鮮少有人提及薄荷島的鯨鯊村,位於薄荷島南邊Lila鎮,距離Alona Beach約一小時的車程。
薄荷島鯨鯊村被發掘是因近幾年當地漁夫發現有鯨鯊出沒,漸漸開始有遊客前往,便形成了這樣的鯨鯊觀賞區,可以近距離觀賞鯨鯊,還可以與這個海洋中最溫柔優雅的巨人共游,鯨鯊的性情溫馴,是海洋中體型最大的鯊魚,身長可達20公尺,重達40公噸,他們不懼怕人類,會在吃餌料生物時浮上水面,其景象震撼人心。

小知識補充:除了宿霧和薄荷島能與鯨鯊共游外,還有知名的蘇米龍島也是與鯨鯊共游的勝地喔!
延伸閱讀蘇米龍島自由行攻略

Bohol Bee Farm 蜜蜂農場餐廳

為薄荷島知名的景點,距離Alona Beach約20分鐘車程,是許多人力推的店,建築為木造小屋,擁有無敵海景,可謂網紅餐廳,是許多套裝行程中必訪的點。

餐廳原本為養殖蜜蜂農場,現單純僅經營餐廳與商店,不僅販售蜂蜜與農產品,也販售自家手工製品,他們不但是農場餐廳,更是民宿還可以在這裡住一晚喔。

看完了這篇介紹,如果還不出發,是不是很對不起自己呢?!走進這個奢華的海島天堂,創造一場永生難忘的旅行回憶吧!

想學好英語嗎?去菲律賓就對了!不但能把英語學好,在豐富的海島上還能感受台灣沒有的文化與海島熱情、親眼見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跳島玩樂,完成更多人生夢想清單吧!
欲前往菲律賓遊學,歡迎諮詢我們喔!

延伸閱讀➤宿霧十大咖啡廳推薦宿霧十大韓式餐廳推薦百島國家公園自由行懶人包 |菲律賓五大島嶼推薦

*部分照片來源自網路,若有侵權請訊息告知,會立即刪除,謝謝


您可能也有興趣:

TOP 10宿霧語言學校推薦 – 學校風格、特色、學費大解析

菲律賓遊學| 學習模式大解析 如何選擇斯巴達或自律型?

菲律賓遊學|選擇去哪個城市學英文比較好?宿霧、碧瑤、克拉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