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想留學移民加拿大?或許你該考慮加拿大2+3方案!

什麼是加拿大2+3?

簡單來說,就是在加拿大就讀2年以上公立學院、大學或研究所,畢業後就可取得3年的工作簽證。取得工作簽證後實際工作滿一年,同時再符合加拿大移民局要求的語言條件,即可遞交快速即可遞交經驗類移民申請。即是能夠在完成學業之後順勢帶著所學進入職場,累積海外工作經驗並熟悉在地環境後,達成加拿大移民的夢想。  

為甚麼要選擇加拿大2+3? 

1. 申請不強人所難

申請加拿大2+3的語言門檻不算太高,而且考試如果對你來說真的很困難,也可以選擇從語言學校直升,免去惱人又曠日廢時的考試流程。

2. 沒有年齡的限制

不論你是應屆畢業生、初生之犢般的社會新鮮人、或是看盡風景想轉換人生跑道的熟齡朋友,都有參加2+3方案到加拿大留學移民的機會。

3. 學費和食宿費用較其英美國家親民

加拿大相對較低的留學花費讓你能夠省下積蓄,轉移到更多領域、更深入與紮實的學習和探索城市、拓展眼界上。

4.  畢業即獲得合法工作簽證

只要國際學生在加拿大公立教育體系下的公立學院進修專業技能(類似台灣的二專、科大的概念),不需經過抽籤、不用再靠運氣,能力就能讓你獲得三年的畢業工作簽證,快速銜接職場。

5. 留學期間可合法打工補貼生活費

留學生可利用修業時間,符合相關規定即可邊進修邊工作,最低時薪依各省不同,目前BC省為時薪CA$14.6(2021年6月開始調升為CA$15.2),不只畢業前可獲得相關工作經驗,完成學業後也取得畢業後工簽PGWP

如何申請加拿大2+3?兩大基本條件

1.年齡:只要持有台灣高中畢業證書及成績單即可選擇就讀相關學校,年齡不受限,只要有心,你我都可以加入加拿大2+3的行列。     

2.語言:除了雅思6~6.5分/托福80,另外也可選擇到學校指定的語言學校參與銜接課程,如此可以免去準備考試的漫漫長日。

加拿大2+3

加拿大2+3費用預估

加拿大大專院校一年學費折合台幣約32.4萬,一般大學及研究所一年大約台幣70萬起,相較於其他留遊學方案,將近是少了一半左右。

出國留學在金錢上的支出恐怕是無可避免的條件,而更多的必要額外除了能夠使門票離你更近,也可以規劃其他消費變得越來越空間,使整趟旅程更加豐富與精采,這也就是加拿大2 + 3方案是所謂的CP值最高的留遊學選擇的原因之一。

根據生活費,加拿大需預期大約包含醫療保險,食宿,簽證,交通等等,再加上上述的學費即可得出大概的總體花費。

加拿大2+3

加拿大2 + 3專業技能科系選擇

目前在加拿大公立學院,取得工作簽證的機率是95%。國際學生在公立學院進修專業技能,就可以三年工作簽,讓所學立即在職場上實際運用並獲得經歷。

那像這種類似台灣的二專,科大的加拿大公立學院,有某種形式的技能語科係得以選擇?

別於過去關於國外留紀律選擇的想像,從多媒體,藝術與設計,建築,到工程,飛機維修,商業,餐旅管理,烹飪,甚至是護理,心理學和社區照護等領域,在加拿大公立學院申請條件中,只要你是高中畢業且英語能力達標者,幾乎都能夠選修!不需透過繁瑣的入學考試也不需抽籤,理想中的海外生活門票就能握在你的手中。

結語

加拿大2+3很適合將來想移民加拿大及想進修一技之長的同學,另外相較大學或研究所便宜許多的學費,以工作為導向的實務教學,在畢業後能更快銜接職場。如果你想更深入了解加拿大2 + 3留學移民方案,現在就預約諮詢,讓我們陪您踏上人生的藍圖,一起一步邁向精彩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