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links

菲律賓遊學生活|披索換匯小撇步

(2023/08/11更新)

菲律賓的貨幣是PESO,貨幣編碼PHP,中文稱之為「披索」或是「比索」。

在台灣能換菲律賓披索的銀行有「台灣銀行」、「兆豐銀行」,但並不是每個分行都有現鈔可換,所以更換前建議先確認該分行是否披索現鈔可以換。(匯率依實際匯率為主)

Money Exchange

菲律賓披索匯率多少?

・菲律賓披索100,大約是台幣50~60元
・美金100,大約是5,400-5,500披索
* 實際數值依照當下匯率為主。

怎麼換錢最划算?

建議:台幣 換 美金 換 披索 ,最划算!

如果在台灣有外幣戶頭,要使用該帳戶直接提領美金的話,會通常都有一筆手續費…即期現鈔匯差 x 金額(例: 即期現鈔匯差0.155 X 美金400= 手續費 NT 62)

究竟是要帶台幣、美金、披索,哪個比較好,讓我們用數字來驗證一下(以台幣10,000元為基準)

A: 在台灣直接換披索:台幣→菲律賓幣/以兆豐銀行匯率0.668為例

10,000台幣 ∕ 0.668 = 14,970披索

B: 在台灣換美金,再到菲律賓當地用美金換披索:台幣→美金/以台灣銀行美金匯率30.335為例,美金→披索/以當地換匯所美金匯率54.5為例

台幣10,000元 ∕ 美金現鈔賣出30.335 * 美金兌換菲律賓披索匯率54.5 = 17,966披索

C: 帶台幣去菲律賓換披索: 以菲律賓當地換匯所台幣匯率1.5為例

台幣10,000元 * 台幣兌換菲律賓披索匯率1.5 = 15,000披索

綜合上面算法,最划算的做法是「帶美金到菲律賓當地換成披索」,差價有到近三千披索!(17,966-14,970=2,996)(以上匯率皆為參考,仍需以兌換當天匯率為主)
另外,建議領航學員帶至少50元、最好100元大面額的美金前往菲律賓,因為在菲律賓換小面額美金的匯率,會比大面額美金差,雖然都是美金,但對換錢所而言是不一樣的,這點也請同學要多加注意! 

菲律賓當地換匯問題

換匯地點

  • 機場 (匯率比百貨差)
  • 大小百貨或商場的換匯所(匯率最好):如Ayala、SM商場(City、Seaside、Savemore) 、Gaisano、Robinson…或是銀行設立的換錢所(BDO)
  • 路邊小店換匯所 (不建議,可能有安全顧慮、假鈔等狀況…)

如果剛下飛機,真的需要先用到披索去搭車,建議在機場只換最低需求量就好了!

這邊舉個例子:2023年後在機場換匯處1美元換50點多披索,然而在市區SM City是1美元換54-55披索,因此如果要換500美元,那在SM City換匯等於能多換到兩千多披索,光是匯差就現賺台幣一千多元,因此在機場真的不要換太多錢,多換多賠唷!

換匯所可以接受的外幣

台幣、人民幣、美金、日幣、韓幣、港幣、英鎊、歐元、加拿大元、澳幣、新加坡元…等

事前準備物品

  1. 護照影本或手機存照片
  2. 外幣現鈔
  3. 現場填寫換匯單(不一定)

菲律賓當地換匯是否需要手續費?

不需要額外手續費

換錢方式

語言學校通常會在第一天時帶所有新生進行新生訓練,其中也包含換錢、購買生活必需品等行程,換錢通常會由學校員工帶大家在學校附近的百貨、超市商場內的換錢所,因此各位即使之後要再換錢,通常也不需要長途跋涉喔!

到換錢所後,通常都有告示板標示可換的貨幣及匯率。

Money Exchange

有些地方現場需填寫換匯單,有些地方則不用,但除了外幣以外,偶爾還會需要帶證件查驗,因此最好有準備好護照影本或護照照片存在手機,或有學校學生證也可以使用!

填寫完成後,將換匯申請單、外幣、證件影本給櫃檯,很快就可以換到披索囉!

Money Exchange Form

完成後,櫃檯會提供一張計算的小單據,讓您確認這次總共換多少披索,並在您面前一張一張數鈔,拿到之後,也建議您在櫃檯重新確認一次

(不要拿到旁邊或在外面公共場合把所有鈔票都露出來算錢,注意!在菲律賓錢不露白!)

Money Exchange

換鈔建議

  • 有機會最好多換一些小鈔放在身上(紙鈔:100、50、20元;硬幣:10、5、1元),菲律賓大部分商家都有找零困難,尤其是計程車司機…用1000元、500元很可能會找不開,最好備好零錢,給小費也方便。
  • 披索目前在菲律賓的美金匯率,普遍都可以維持到54甚至55,若今日看的匯率不到這個範圍,或是54偏低,建議不用一次換太多錢,可以隔幾天再來換看看,可能可以多賺一份Jollibee的錢哦!
  • 一個商場內也同時有好幾個換匯所,數字可能都稍有差異(雖然不大),也可以貨比三家一下,可以換到一點小確幸!

您可能也有興趣:

錢錢不夠怎麼辦?應急找西聯匯款!

菲律賓遊學| 學習模式大解析 如何選擇斯巴達或自律型?

菲律賓遊學|選擇去哪個城市學英文比較好?宿霧、碧瑤、克拉克